English
首 页 IPC活动通知 IPC活动集萃 IPC服务 外国记者在华指南 新闻司热线联系 留言给IPC
 
2024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24/02/04

       2024年2月2日晚,外交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联合举办2024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莫高义出席。

       华春莹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国际关系发生重大深远演变的一年,是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的一年,也是中国外交的开拓之年、收获之年。中国经济奔涌出新的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继续成为全球复苏的稳定锚和加速器。中国外交守正创新、砥砺前进,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迈出坚实步伐。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入更有作为的新阶段。希望外国记者客观公正报道中国,帮助世界更深入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看到新时代中国的万千气象,为增进中国与世界相互了解、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莫高义重点介绍了北京市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表示愿继续为外国记者工作提供更多便利。

        外国驻华记者及家属、驻华外交官、部分中央部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主要媒体负责人等近600人出席招待会。招待会前,外国记者参观了北京城市图书馆和北京大运河博物馆。


关于IPC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东二环东侧外交部南楼) 邮编:100701

电话:010-65882585
传真:010-65882594

电子信箱:ipc@mfa.gov.cn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08:00-11:00
     下午:13:30-17:00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