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IPC活动通知 IPC活动集萃 IPC服务 外国记者在华指南 新闻司热线联系 留言给IPC
 
外国记者新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0/01/20

  2010年1月20日,外交部新闻司与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共同举办外国记者新年招待会。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赵会民、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国务院各部委发言人和相关官员、部分省市自治区外办及外交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以及外国驻华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国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主持招待会。

  马朝旭表示,2009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中国和平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外国驻华新闻机构和记者作为中国发展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为全面深入报道中国做出了积极努力,增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合作和友谊。

  马朝旭说,2010年,中国将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活动。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欢迎更多外国记者来华采访,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将认真贯彻落实《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采访条例》,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为记者朋友们全面、及时、客观、准确地报道中国和国际盛会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和服务。

  北京市外办主任赵会民表示,2010年北京市将着眼于建设世界城市,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首都发展的国际化进程。希望记者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北京,希望北京能够成为各位记者的“第二家乡”。

  北京市新闻办主任王惠表示,希不断加深外国记者对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加强与外国记者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