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IPC活动通知 IPC活动集萃 IPC服务 外国记者在华指南 新闻司热线联系 留言给IPC
 
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组织驻华外国记者团访问西藏
2015/11/24

  11月16日至20日,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组织驻华外国记者团赴西藏采访。来自路透社、美国彭博新闻社、英国《金融时报》、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法国《费加罗报》、德国《时镜》周刊、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西班牙《阿贝塞》报、韩国联合通讯社、日本《每日新闻》、哈萨克斯坦“24KZ”电视台等11家媒体的14名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邓小刚会见记者团,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区域自治、宗教信仰自由、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就中央政府对西藏发展的扶持政策、西藏清洁能源开发、旅游业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会见记者团,介绍拉萨市情和发展规划,并就拉萨市城镇化进程、社会综合治理、文物保护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藏期间,记者团与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民宗委、社科院等部门座谈交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西藏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民族宗教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团赴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当地企业,实地了解拉萨啤酒厂、矿泉水厂的发展历程。参访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并与师生交流。

  记者团参观了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实地了解宗教政策和文物保护情况,采访大昭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拉巴和信教群众,并参观了西藏佛学院色拉寺分院。

  记者团参观了西藏唐卡画院,采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唐卡勉萨派传承人勉冲·罗布斯达,领略唐卡艺术魅力,了解藏族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弘扬。

  记者团还参观了拉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拉萨河综合整治工程,并驱车前往拉萨市当雄县纳木措自然保护区,走访农牧民家庭,体验西藏传统文化,了解自治区草原生态保护、农牧业发展、安居工程建设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