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IPC活动通知 IPC活动集萃 IPC服务 外国记者在华指南 新闻司热线联系 留言给IPC
 
2013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3/01/23

  2013年1月22日晚,外交部新闻司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2013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中央及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外国驻华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国内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等300余人应邀出席。

  外交部南楼新闻发布厅外红灯高挂,“福”字悬垂,四周陈列着“外交官的眼睛--第四届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获奖作品,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在致辞中表示,2012年对中国和世界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外国记者是中国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随着世界日益聚焦中国,中国报道进入了一个战略机遇期。希望外国记者能够抓住机遇,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传递全面的中国信息、展现多彩的中国形象。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将继续努力为外国记者在华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中外来宾共聚一堂,忆友谊,谈合作,话未来。外国记者祝贺十八大胜利召开,高度评价过去一年里中国政府在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保护环境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全面、深入报道中国,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作出积极努力。

  招待会上,外交部合唱团和舞蹈协会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中国音乐学院女子民族室内乐团演奏的《春江花月夜》等曲目令人如痴如醉,外国记者与主办方负责人互动联唱则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截至2013年1月,共有59个国家438家外国新闻机构在华派驻记者,外国驻华记者总数近700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